新華網 正文
綜述:歐洲多國將重開邊界 仍需重視疫情管控
2020-06-12 12:3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6月11日電  綜述:歐洲多國將重開邊界 仍需重視疫情管控

  新華社記者

  隨著新冠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歐洲多國近期宣布重新開放邊界或即將開放邊界,允許國際航班起降,以擴大歐洲內部人員、貨物往來,從而提振經濟。同時,各國也留有後手,一旦疫情因此出現反覆,不排除重新收緊管控措施的可能。

  德國外交部長馬斯11日説,德國15日將恢復歐洲跨境旅行,但旅行者必須遵守衛生和防護規定。

  斯洛文尼亞政府同日宣布,從15日開始允許500人以內的集會,取消對國際公路和鐵路公共運輸的限制,以迎接國際旅遊團的到來。

  匈牙利外長西亞爾托10日通過社交媒體宣布,匈牙利與克羅地亞邊界將于12日重新開放。隨著疫情的緩解,匈牙利近期已重開與塞爾維亞、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亞以及奧地利等國的邊界。

  奧地利政府10日宣布,16日起該國將恢復與歐洲31國的人員自由往來,但繼續保留對西班牙、葡萄牙、瑞典及英國的旅行限制,同時強調對意大利倫巴第大區的旅行警告仍然有效。

  立陶宛10日批準恢復與愛爾蘭、西班牙、意大利、希臘、克羅地亞和塞浦路斯的定期航班。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基10日宣布,將于13日對歐盟國家開放邊界,並于16日恢復國際航班。他説,波蘭需要“盡快與歐盟國家恢復正常的貿易聯繫”。

  瑞士政府此前宣布,將于15日開始向歐盟成員國、英國、冰島、挪威及列支敦斯登開放邊界。

  此外,希臘將從15日起對來自包括中國在內的29個國家的遊客重開大門。

  雖然歐洲大部分國家疫情緩解,但個別國家形勢依然嚴峻,不少國家表示“隨時可能重新收緊”防控措施。

  德國政府10日宣布,將針對除英國以及歐盟和申根區之外1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旅行警告延長至8月31日,這一旅行警告原本將于6月15日到期。馬斯説:“事態發展表明,形勢依然脆弱,緊急情況下,德國將重新收緊旅行限制措施。”

  愛爾蘭國家公共衛生應急小組11日召開會議,建議政府在全國范圍推廣戴口罩和面部遮蓋物。

  塞浦路斯政府規定,來自以色列、波蘭和羅馬尼亞等國家的旅客必須出示新冠檢測證明,而來自比利時、愛爾蘭、意大利、法國、葡萄牙、西班牙、瑞典、荷蘭和英國的客機則不允許入境。(參與記者:張保平、張毅榮、張章、袁亮、和苗、林惠芬、于濤、于帥帥、張琪、彭立軍、郭明芳、蔣雪、陳俊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6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