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將在未來數月減少駐伊拉克美軍規模
2020-06-12 14:15: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1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與伊拉克政府11日發表聯合聲明説,美國將在未來數月減少駐伊美軍規模。

  當天早些時候,美伊雙方通過視頻形式舉行戰略對話並發表聯合聲明。聲明説,鑒于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取得顯著進展,美國將在未來數月繼續減少駐伊美軍規模並與伊拉克政府討論剩余駐伊美軍地位問題。但聲明並未提及具體的撤軍規模。

  聲明還重申美國不在伊拉克尋求永久駐軍和軍事基地,伊拉克政府則承諾確保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部隊人員及其駐扎基地的安全。

  雙方當天還就經濟、能源、政治、文化等議題展開討論,聲明強調兩國戰略關係的重要性,並表示兩國將採取相應措施實現地區安全、穩定和繁榮。

  2011年底,美國從伊拉克撤軍,僅留少量軍人在美國駐伊大使館。2014年,“伊斯蘭國”奪取伊拉克西部和北部大片地區,美國隨後增兵伊拉克,但美軍許可權僅限于打擊“伊斯蘭國”以及為伊政府軍提供支援與培訓。目前駐伊美軍有約5000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0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