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呼吁疫情期間保障婦女、兒童和青少年健康服務
2020-06-13 06:00: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6月12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12日呼吁各國,尤其是中低收入國家在新冠疫情期間保障婦女、兒童和青少年獲得必要的健康服務。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天在記者會上説,新冠疫情在中低收入國家加速蔓延,婦女、兒童和青少年往往難以獲得健康服務。新冠病毒對這些群體的間接影響可能大于病毒本身造成的死亡。新冠大流行使許多地方的衛生係統不堪重負,婦女死于妊娠和分娩並發症的風險可能更高。

  譚德塞説,早期證據表明,青少年在疫情期間遭受抑鬱、焦慮、網絡騷擾、身體和性暴力等危害的風險更高,他們尋求所需服務的能力也有所下降。此外,由于疫情而關閉大中小學也對青少年獲得預防服務的能力産生巨大影響。

  他表示,世衛組織已經為衛生設施和社區活動制定有關維持基本健康服務的指南,包括對婦女、新生兒、兒童和青少年提供基本服務,確保婦女和兒童獲得適宜的感染預防和控制措施,以及周到的産婦和新生兒護理。

  譚德塞説,世衛組織建議人們通過體育活動、營養飲食、限制飲酒等方法保持健康,利用新産品和新技術來改善提供保健服務的方式。例如,越來越多的藥物和檢測工具可在藥店獲得,或由醫生在網上開處方並送貨到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世衛組織呼吁疫情期間保障婦女、兒童和青少年健康服務-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8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