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和安徽非遺線上觀賞在新西蘭受歡迎
2020-06-13 15:39: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6月13日電(記者盧懷謙 方華)6月13日是2020年中國“文化和自然遺産日”,新西蘭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雲·遊中國》欄目相繼在社交媒體平臺推出安徽省、四川省非遺文化瑰寶線上觀賞活動,受到海外網友歡迎。

  非遺線上觀賞包括“徽工造物 寫意山水”與“天府四川‘雲’享非遺”兩大主題,徽墨、宣紙、徽派民居、川劇噴火、川藏鍋莊舞、洛帶火龍燈舞等傳統文化珍寶盡數亮相。活動得到中國文化和旅遊部國際交流與合作局、安徽省文化和旅遊廳、四川省文化和旅遊廳的鼎力支援。

  統計顯示,截至當天下午,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微信公眾號、臉書、優兔、抖音等平臺上,上述主題的閱讀量超過6700人次。

  臉書用戶塞西莉亞·卡裏説,“雖然對中國書法了解不深,但僅觀看徽墨制作,就已讓自己深深著迷”;線上欣賞以村落布局嚴謹周密、建築格局緊湊精細、營造技藝精湛高超為特點的徽派傳統民居後,家住惠靈頓的西蒙·默克爾忍不住讚嘆,這些鑲嵌在山水中的古典建築“美不勝收”。

  在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的抖音國際版平臺,海外網友可欣賞到四川省非遺形象宣傳片中有關川劇絕活變臉的精彩瞬間。該技藝曾于2019年到訪惠靈頓、北帕等地,以“非遺進校園”方式成功喚起了新西蘭學子的熱情與興趣。

  惠靈頓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雲觀展、雲賞樂等方式可迅速拉近新西蘭受眾與這些相對“小眾”的傳統文化珍寶之間的距離,希望通過社交媒體傳播的“滾雪球”效應,讓越來越多的海外受眾自發參與到欣賞、了解這些中國非遺項目的體驗中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10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