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多數亞歐國家疫情仍不樂觀 俄哈新冠科研取得進展
2020-06-14 23:3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1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亞歐地區記者報道:從14日的單日新增病例數來看,除蒙古國、格魯吉亞外,亞歐地區其他一些國家的新冠疫情仍不樂觀。與此同時,俄羅斯、哈薩克斯坦近日分別在預估抗體療效、疫苗研發等方面取得新進展。

  蒙古國14日無新增病例,累計確診197例,累計治愈98例。蒙古國衛生部門表示,由于該國及時實行防疫隔離、管控人員入境等措施,迄今尚未發現本地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

  格魯吉亞14日新增確診13例,累計確診864例,累計死亡14例,累計治愈703例。為了進一步遏制新冠病毒傳播,格魯吉亞政府宣布,從15日起,民眾在封閉的公共場所、公交車、地鐵和計程車內必須戴口罩,否則將面臨經濟處罰。

  亞歐其他一些國家疫情較為嚴重。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14日消息,過去24小時俄新增確診病例8835例,累計確診528964例;新增死亡病例119例,累計死亡6948例;新增治愈病例5409例,累計治愈280050例。

  俄總統普京在俄電視一臺14日播放的採訪節目中説,俄應對新冠疫情“會付出一定的代價,也會有損失,目前俄新冠疫情依然是平穩的,我們有把握以最小代價戰勝疫情”。

  烏克蘭14日新增確診病例648例,累計確診31154例;新增死亡病例9例,累計死亡889例;新增治愈病例106例,累計治愈14082例。

  烏克蘭衛生部長斯捷潘諾夫14日表示,該國15日將恢復國際航空客運,前往烏克蘭的旅客需具有新冠病毒醫療保險。此外,烏衛生部用紅色和綠色來劃分各國和地區的疫情狀況,每10萬人中新冠確診病例超過40例的國家和地區被標為紅色,低于這一比例者被標為綠色。從“紅色”國家和地區抵達烏克蘭的旅客需接受隔離或醫學觀察。

  哈薩克斯坦衛生部14日報告的最新數據顯示,該國已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4496例,累計死亡73例,累計治愈9114例。哈衛生部長比爾塔諾夫14日在社交媒體上表示,自己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已入院治療。

  其他一些亞歐國家14日也發布了疫情數據:白俄羅斯新增確診病例732例,累計確診53973例,累計死亡308例,累計治愈30103例;亞美尼亞新增確診病例663例,累計確診16667例,累計死亡269例,累計治愈6214例;吉爾吉斯斯坦新增確診病例78例,累計確診2285例,累計死亡27例,累計治愈1791例;烏茲別克斯坦新增確診病例93例,累計確診4994例,累計死亡19例,累計治愈3874例;塔吉克累計確診病例4971例,累計死亡50例,累計治愈3288例。

  在新冠科研方面,俄羅斯“加馬列亞”流行病與微生物學國家研究中心主任金茨堡13日表示,該研究中心發現一種重組蛋白在與新冠康復者所獻血液的血清、檢測試劑同時發生反應時,能幫助專家在2小時內確定這份血液是否含有足夠多的特定抗體,從而判斷是否可以利用這一血液治療其他新冠感染者。

  哈薩克斯坦生物安全研究所依據從本國新冠感染者體內提取的毒株,初步研制出1種新冠疫苗。科研人員日前完成了該疫苗的臨床前研究,世界衛生組織已將此疫苗列入候選疫苗。此外哈研究機構還在研制其他3種新冠疫苗。(執筆記者:欒海;參與記者:李銘、阿斯鋼、關建武、蔡國棟、任軍、魏忠傑、李東旭、任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13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