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23萬 迦納衛生部長確診
2020-06-15 13:0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6月1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4日數據顯示,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233732例,累計死亡6253例,累計治愈106909例。

  目前非洲報告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為南非、埃及、尼日利亞、迦納和阿爾及利亞。據各國14日發布的最新數據,南非確診病例累計已破7萬例,埃及超4萬例,尼日利亞、迦納和阿爾及利亞均超1萬例。

(圖表)〔國際疫情〕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23萬 迦納衛生部長確診

  14日,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確診病例增長較多的國家有:南非新增4302例,累計70038例;迦納新增542例,累計11964例;科特迪瓦新增236例,累計5084例;毛里塔尼亞新增101例,累計1783例。

  塞內加爾、幾內亞、盧安達、讚比亞、馬利、莫三比克、安哥拉、維德角、馬拉維、烏幹達、岡比亞、津巴布韋等國14日也更新了疫情數據,新增確診病例數均在100例以下。

  迦納總統阿庫福-阿多14日晚在電視講話中説,迦納衛生部長已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正在接受治療。

  盧安達衛生部15日起將在首都基加利等地擴大新冠病毒檢測規模。據盧安達生物醫學中心介紹,樣本檢測能力將從此前大約每日1000份提升至2000多份。

  烏幹達衛生部近日表示,目前該國疫情處于聚集性社區傳播階段,社區傳播病例數呈穩步增長態勢,位于首都坎帕拉市的國家體育場已被改造為方艙醫院,用于接收無症狀感染者。

  一些非洲國家計劃恢復部分航班。塞內加爾旅遊和航空運輸部宣布將從15日起逐步恢復國內航班,而國際航班不會在30日前恢復;安哥拉多個政府部門發表聯合聲明説,該國將于30日起恢復部分國內、國際航班,入境安哥拉須持有新冠病毒檢測報告,並在入境後隔離14天。(執筆記者:吳長偉;參與記者:荊晶、張玉亮、邢建橋、楊孟曦、趙宇鵬、張改萍、曹凱、李斯博、高竹、王松宇、聶祖國、王守寶、呂天然、許正、文浩、鄭揚子、喬本孝、肖玖陽、儲信艷、楊臻)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16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