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英國進入“解封”新階段 公交出行須戴口罩
2020-06-15 21:55: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15日電  綜述:英國進入“解封”新階段 公交出行須戴口罩

  新華社記者張代蕾

  隨著大部分商店、動物園、植物園等公共場所15日重新開放,英國進入“解封”新階段。同日,英格蘭地區開始執行新規定,人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時必須佩戴口罩等面部遮蓋物。

  英格蘭地區銷售服裝、玩具、圖書等“非必需”店鋪按照英國政府此前公布的計劃,15日重新開門營業。英國首相約翰遜14日發表視頻講話,鼓勵英國民眾重返商店消費。財政大臣也表示,正考慮降低增值稅,以刺激因疫情受到打擊的消費者信心。

  重新營業的商店同時必須遵守相關防疫規定,包括控制進店人數、關閉試衣間、加強消毒措施、繼續保持兩米的人際距離等。

  不過,英國零售商協會表示,解封可能不會立即提振零售業,低迷的消費者信心和有限的進店人數意味著許多商店仍將面對客流量和銷售額“雙低”的挑戰。

  同日,英格蘭地區動物園、植物園等休閒場所重新開門,明年畢業的中學生(10年級和12年級學生)可以返校學習。

  伴隨上述“解封”措施,英國政府規定,從15日開始,英格蘭地區民眾乘坐地鐵、巴士、火車、渡輪等公交出行時必須佩戴包括醫用口罩、自制口罩、圍巾和頭巾在內的面部遮蓋物,違者可能被拒絕乘車、乘船或面臨100英鎊罰款。政府將增派包括警察在內的3000人協助執行這一措施。部分殘障人士和11歲以下兒童不受此規定約束。此外,英格蘭地區所有醫院訪客和門診病人也必須戴口罩。

  英國媒體報道説,隨著越來越多人復工、復課,乘坐公交,英國政府對口罩的態度出現變化。本月初,英國政府開始按照世界衛生組織的建議呼吁民眾出行時佩戴口罩。英國交通大臣格蘭特·沙普斯表示,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戴口罩出行將成為英國人生活中的新常態。

  《衛報》15日援引世衛組織官員警告説,英國新冠疫情仍在活躍期,英國政府應放緩繼續解封的步伐。

  世衛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漢斯·克魯格表示,英國疫情仍然相當嚴重,英國政府應該在病毒檢測及追蹤係統運作順暢後,再考慮進一步解封。

  根據英國政府公布的數據,截至14日,英國新冠病毒感染人數累計達295889人,死亡病例為41698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1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