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中地區首趟直達烏克蘭中歐班列發車
2020-06-16 16:3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6月16日電(記者王斯班、饒饒)16日,漢歐國際“武漢—基輔”班列于中鐵聯集武漢中心站首發,經由二連浩特出境,途經蒙古國、俄羅斯等國,預計15天後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全程8000公里。這是華中地區首趟直達烏克蘭的中歐班列。

  班列裝載著武漢及周邊地區生産的化工原料、農業機械設備、鋁邊框、注射器、背包等,裝載總量為43個集裝箱。

  據武漢漢歐國際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袁瓊介紹,今年恰逢武漢與基輔結為友好城市三十周年,班列的開通將優化兩座友城交通運輸、深化城際之間的務實合作、促進中歐班列(武漢)更好地輻射東歐地區。

  3月28日,中歐班列(武漢)X8015次班列啟程奔赴德國,標誌著中歐班列(武漢)已從疫情影響中恢復常態化運營。截至6月14日,中歐班列(武漢)2020年合計發運93列,目前已基本恢復至去年同期運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2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