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美撤銷氯喹和羥氯喹治療新冠緊急授權 德國推出追蹤新冠應用程式
2020-06-17 11:16: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 16日全球疫情簡報:美撤銷氯喹和羥氯喹治療新冠緊急授權 德國推出追蹤新冠應用程式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6日10時(北京時間16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18502例,達到7941791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3255例,達到434796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17日6時33分,全球確診病例達8139560例,死亡病例為440342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2134521例,死亡病例為116833例。

  新聞事件

  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15日撤銷抗瘧疾藥物氯喹和羥氯喹治療部分新冠患者的緊急使用授權,原因是治療效果不佳且副作用較大。

  德國政府16日正式推出一款追蹤新冠疫情的移動設備應用程式,用戶可自願安裝,該應用程式會收集匿名資訊,幫助發現並阻斷疫情傳播鏈。

  法國總統馬克龍16日在視察法國制藥企業賽諾菲集團一處疫苗生産基地後宣布,法國政府將撥款2億歐元用于改善本國藥品研發和生産基礎設施。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16日發布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冠疫情繼續好轉,當天在重症監護室接受治療的新冠患者人數比前一天減少30人,降至177人,為3月3日以來的最低水準。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貿發會議)16日發布報告預測,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全球外國直接投資(FDI)總額相較去年將減少40%,明年將進一步減少5%至10%。

  根據亞歐地區一些國家1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消息,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市近日疫情較為平穩,在烏克蘭總統夫人和哈薩克斯坦衛生部長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後,兩國多名政要在隔離狀態下遠端辦公。

  日本厚生勞動省16日公布了東京都、大阪府和宮城縣三地的新冠病毒抗體檢測結果,東京都約2000名調查對象中只有0.1%的人擁有抗體,大阪府和宮城縣各約3000名調查對象中擁有抗體人群的比例分別為0.17%和0.03%。

  伊朗總統魯哈尼16日在政府經濟協調會議上説,伊朗正同時對抗制裁和疫情兩大困難,政府最重要的任務之一是保障基本物資供應,政府各部門要密切跟蹤生活物資供應情況。

  厄瓜多總統莫雷諾15日深夜發布總統令,再次宣布國家進入為期60天的緊急狀態,以繼續應對新冠疫情。根據總統令,本次緊急狀態將延續至8月15日。

  涉華動態

  中國政府16日在伊斯蘭堡國際機場向巴基斯坦捐贈第六批抗疫物資,旨在為巴方抗擊新冠疫情提供物資保障,幫助巴方早日戰勝疫情。在物資捐贈儀式上,巴基斯坦國家災難管理局主席穆罕默德·阿夫扎爾感謝中國政府向巴方提供急需的抗疫物資。

  中國和科威特兩軍新冠防疫經驗交流視頻會議16日召開,雙方就兩軍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相關情況進行了交流。科方高度評價中國軍隊參與疫情防控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對中方及時分享防控診療經驗表示衷心感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24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