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批準地塞米松用于治療部分新冠病患
2020-06-17 13:5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16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衛生部16日宣布,即日起政府正式批準本國醫療體係使用地塞米松來治療醫院中那些需要吸氧以及使用呼吸機的新冠病患。

  地塞米松是一種人工合成的皮質類固醇,已被廣泛用于治療多種症狀,如嚴重過敏、哮喘等,並且價格低廉。英國政府支援的一個新冠藥物隨機臨床試驗項目對地塞米松等多種成熟藥物陸續開展了臨床試驗。

  據悉,由英國牛津大學領銜的研究團隊在臨床試驗中對2000多名重症新冠病患使用了地塞米松。結果顯示,這種藥物能讓需要使用呼吸機的新冠病患死亡風險顯著降低35%;需要吸氧的新冠病患的死亡風險也在治療後下降了20%。

  領導這個臨床試驗項目的科學家之一、牛津大學的彼得·霍比教授説,地塞米松在降低那些症狀較嚴重且需吸氧等輔助手段的新冠病患死亡風險方面助益明顯,因此這種藥物應該被納入適用于這類病患的標準治療手段中。

  英國衛生部表示,政府已儲備了充足的藥物,現有地塞米松的庫存數量足夠20萬人以上治療使用。此外,這個新冠藥物隨機臨床試驗項目還會繼續對其他藥物開展相關試驗。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25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