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巴網上研討會尋求加強中醫藥抗疫合作
2020-06-17 14:1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6月16日電(記者陳威華 趙焱)由中國駐巴西大使館、駐裏約熱內盧總領館聯合中巴多家機構共同主辦的“國際抗疫合作係列研討會”開幕式16日舉行。參會嘉賓通過網絡探討促進國際抗疫合作,交流一線救治經驗,並尋求加強中醫藥在抗擊新冠疫情中的應用。

  中國駐巴西大使楊萬明指出,這場疫情以各國人民的生命為代價啟示我們,各國緊密相連、命運與共,應攜手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共同應對全球性挑戰。中國對巴西人民面臨的疫情挑戰感同身受,正積極根據巴方需求提供協助。面對疫情對世界經濟的深層次衝擊,中巴同樣需要齊心協力、攜手應對。期待兩國政府、企業、民間組織通過密切交流,加強雙方疫後務實合作規劃對接,為雙邊經貿、投資、科創、文教、衛生等各領域合作注入更多活力。

  中國駐裏約熱內盧總領事李楊強調,這一係列研討會旨在深化中巴抗疫合作,相信我們的團結合作一定會為深化中巴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構建中巴及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重要貢獻。

  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徐迎真説,在抗擊疫情過程中,中國政府與葡語國家開展了廣泛的抗疫合作。希望各方加強多邊和雙邊銜接聯動,推動傳統醫藥合作抗疫。

  來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參會代表通過視頻介紹了目前國內抗疫的最新進展,表示將加強公共衛生機構的科研合作和技術交流,並根據巴方需求,開展中醫藥抗疫交流和合作,為促進國際抗疫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巴西參會代表稱,目前巴西新冠疫情嚴峻,病患劇增,中國政府、企業和華僑華人及時伸出援助之手,巴方對此衷心感謝。中方抗疫經驗值得巴方學習。中醫藥在抗疫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巴方非常願意與中方加強這方面的合作,共同攜手,早日戰勝病毒。

  本次研討會由中國駐巴西大使館、駐裏約熱內盧總領館,上海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僑務辦公室等聯合主辦。巴西多名州、市官員以視頻方式出席開幕式並發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中巴網上研討會尋求加強中醫藥抗疫合作-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25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