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華爾街日報》:中國重新成為美國最大貿易夥伴
2020-06-17 15:0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6日電(記者熊茂伶 高攀)據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報道,4月份中國重新成為美國最大貿易夥伴。在新冠疫情使全球貿易整體低迷的背景下,這對美國農民和其他出口商來説是一大好消息。

  報道説,今年4月中美雙邊貿易額攀升至近397億美元,比2月份增長近43%。這一數字再次超過美國與墨西哥、加拿大的貿易額。報道同時指出,中美月度貿易額仍遠低于2018年10月創下的614億美元的歷史紀錄。

  擁有超過200家在華經商的美國會員企業的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克雷格·艾倫表示,中國可能成為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的“最大引擎”,他希望美國公司能從中受益。

  世界銀行8日發布的最新一期《全球經濟展望》報告説,受新冠疫情衝擊,預計2020年全球經濟將下滑5.2%。其中,美國經濟將萎縮6.1%。但中國經濟有望實現1%的增長,是今年唯一可能實現正增長的主要經濟體。

  相關報道:

  專訪:中國經濟迅速復蘇顯示強大韌性——訪阿根廷中國問題專家瓜爾達

  百余名美國經濟學家促國會出臺更多紓困措施

  德媒稱絕大多數美企不願撤離中國:“來了,就是為了留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61255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