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阿美完成收購沙特基礎工業公司70%股份
2020-06-18 11:40: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6月17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沙特阿美公司)17日宣布,已正式完成收購該國石油化工巨頭沙特基礎工業公司70%的股份。

  沙特阿美公司當天發表聲明説,已從沙特公共投資基金手中收購沙特基礎工業公司70%的股份,交易總額為2591.25億裏亞爾(約合691億美元)。

  聲明説,沙特阿美和沙特基礎工業公司2019年石化産品總産量接近9000萬噸,完成這筆交易將增強沙特阿美在全球石化行業的影響力。

  沙特阿美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阿明·納賽爾在聲明中説,此次收購意義重大,它加速了沙特阿美公司的下遊戰略,即發展綜合煉油和石化産能,使得阿美成為全球主要石化産品生産商之一。

  沙特公共投資基金負責人亞西爾·魯邁延説,此次收購對三方來説都是重要裏程碑,它為沙特公共投資基金的長期投資戰略提供資金,從而推動沙特經濟轉型和增長;支援沙特阿美公司下遊業務持續增長,並擴大其國際影響力;為沙特基礎工業公司提供了一個聚焦戰略能源行業的新股東,並有能力支援其發展項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3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