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批準新的新冠病毒疫苗臨床試驗
2020-06-18 12:29: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6月17日電(記者張毅榮 田穎)德國衛生部和疫苗審批機構保羅·埃爾利希研究所17日批準德國又一新冠病毒疫苗臨床試驗。該研究所援引世界衛生組織數據稱,這是德國第二款、也是全球第11款經授權進入臨床試驗的新冠病毒候選疫苗。

  保羅·埃爾利希研究所當天發表公告説,此次進入臨床試驗的候選疫苗由德國“痊愈”疫苗公司開發,是一種mRNA(信使核糖核酸)疫苗。它的機理是將編碼新冠病毒刺突蛋白的信使核糖核酸導入人體細胞內,讓細胞合成病毒刺突蛋白,從而誘導人體免疫反應,這樣當人體接觸真正的病毒時就已有了免疫力。

  根據這份公報,一期臨床試驗共有168名健康志願者參加,其中144人將接種候選疫苗。試驗過程將逐步增加劑量,以確認疫苗的一般安全性和耐受性,以及誘導人體免疫反應的適合劑量。

  保羅·埃爾利希研究所4月22日宣布批準德國首個新冠病毒疫苗臨床試驗,候選疫苗由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開發,也是一種mRNA疫苗。該研究所表示,德國將在未來數月進行更多疫苗臨床試驗,抗擊新冠疫情需要不止一種疫苗産品,才能確保足夠供應量。

  “痊愈”疫苗公司是德國和歐盟目前重點資助的疫苗研發企業。德國政府日前宣布,計劃為“痊愈”疫苗公司投資3億歐元,加速其新冠疫苗和治療方案研發。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