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延長針對朝鮮的國家緊急狀態
2020-06-18 15:1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17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17日稱朝鮮對美國仍構成重大威脅,宣布將2008年來延續至今的涉朝國家緊急狀態延長一年,這意味著美國對朝相應制裁將延長。

  特朗普當天通過白宮聲明宣布這一決定,並就該決定致信國會。特朗普在信中稱,朝鮮半島存有武器級裂變材料並存在擴散風險,此外朝方破壞半島穩定、威脅美軍及美國盟友等政策舉動對美國國家安全、外交、經濟構成非同尋常的威脅,因此他決定延長涉朝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時任總統小布希2008年簽署行政令宣布涉朝國家緊急狀態,並由前總統奧巴馬和特朗普延續至今。

  朝鮮外務相李善權12日就朝美首腦新加坡會談兩周年發表談話説,朝鮮對美國的對朝政策感到失望,朝鮮將進一步加強軍事力量以應對美國長期性軍事威脅,將其作為“不變的戰略目標”。

  本月以來朝鮮半島局勢再度陷入緊張。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17日稱,朝鮮將在金剛山旅遊區和開城工業園區重新部署軍隊,並重啟朝韓交界地區附近的各種常規性軍事訓練。韓國總統府青瓦臺17日發表聲明,批評朝鮮方面的對韓最新表態,認為由朝方近來一係列言行引發的事態應全部由朝鮮承擔後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0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