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26.8萬例 死亡超7000例
2020-06-19 13:46: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塔那那利佛6月18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8日數據顯示,非洲報告累計新冠確診病例268391例,累計死亡7217例,累計治愈123139例。

  非洲54個國家目前已全部出現新冠疫情,其中報告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為南非。18日,南非新增確診病例3478例,累計確診達83890例。南非西開普省預計將在最近幾周迎來疫情高峰。醫學專家表示,西開普省豐富的旅遊資源可能是導致它成為疫情中心的原因之一。今年3月,有大量外國遊客在西開普省旅遊,他們可能將病毒帶入當地並導致了大范圍傳播。

  埃及、尼日利亞、迦納和阿爾及利亞也是非洲大陸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據各國18日發布的最新數據,埃及累計確診病例接近5萬例,尼日利亞接近1.8萬例,迦納和阿爾及利亞均超1萬例。

  此外,18日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國家確診病例增長情況如下:科特迪瓦新增確診381例,累計確診6444例;毛里塔尼亞新增201例,累計2424例;剛果(金)新增183例,累計5282例;幾內亞新增173例,累計4841例;加彭新增111例,累計4340例;塞內加爾新增106例,累計5475例。

  莫三比克政府發言人、司法部副部長斯瓦澤日前表示,政府對國內普遍存在的不嚴格遵守防疫措施的現象“深感憂慮”,包括地下酒吧在內的娛樂場所偷偷營業、一些民眾不嚴格執行隔離措施、不注意保持社交距離等。他警告稱,如果民眾無視目前的防疫措施,政府可能會考慮實施更嚴格的限制令。

  剛果(布)衛生部長米科洛日前簽發行政通告,稱個別實驗室、企業和私營醫療機構將病毒檢測作為賺錢手段,有償進行新冠病毒血清快速檢測,違反政府針對新冠疫情的免費檢測和治療政策,純屬投機行為,必須嚴厲禁止。

  塞舌爾總統富爾18日發表講話稱,新冠疫情對塞舌爾經濟影響“極為嚴重”。他指出,在此大環境下,塞政府將全力復蘇本國經濟,但由于受到諸多不確定因素的影響,未來前景仍充滿未知。(執筆記者:文浩;參與記者:吳長偉、聶祖國、邢建橋、張改萍、趙宇鵬、許正、鄭揚子、張玉亮、荊晶、王松宇、王守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26.8萬例 死亡超7000例-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