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烏茲別克斯坦官員:推進烏中傳統醫學領域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2020-06-19 15:55: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塔什幹6月19日電(記者蔡國棟)烏茲別克斯坦衛生部制藥發展署署長薩爾多爾·卡裏耶夫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表示,在全球抗擊新冠疫情大背景下,推進烏中兩國在傳統醫學領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義。

  本月15日,中國烏茲別克斯坦傳統醫學中心在烏首都塔什幹舉行試營業啟動儀式。卡裏耶夫在專訪中説,中烏傳統醫學中心的試營業標誌著兩國在醫衛領域合作進一步深化和鞏固,它將成為兩國在傳統醫學領域開展互利合作的橋梁。

  他表示,中醫文化歷史悠久、獨具特色,在世界各地受到歡迎,特別是在此次抗擊新冠疫情的過程中,中醫再次展示其獨特魅力,發揮了重要作用。

  卡裏耶夫説,以中烏傳統醫學中心為依托,未來兩國專家可就使用兩國所産草藥生産醫藥産品展開合作。中心還可在聯合培養傳統醫學高素質人才方面發揮重要作用。相信該機構的工作將推動兩國在構建“健康絲綢之路”上邁出更大步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35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