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玻利維亞將在9月6日前舉行大選
2020-06-22 15:0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馬6月21日電(記者張國英)拉巴斯消息:玻利維亞臨時總統阿涅斯21日晚在全國電視講話中宣布,她頒布總統令,確定玻利維亞將在9月6日前舉行大選,選舉總統、副總統以及參眾兩院議員。

  阿涅斯説,頒布上述法令是迫于黨派政治壓力,本屆政府本該優先考慮新冠疫情之下人民的健康,但公民社群黨、“爭取社會主義運動”黨等黨派堅持要求在9月初舉行大選。因此她別無選擇。

  玻利維亞選舉原定今年5月3日舉行,後因新冠疫情蔓延被推遲。本月9日,玻國會在“爭取社會主義運動”黨等黨派提議下,表決通過了一項法案,將9月6日定為該國大選日。

  阿涅斯認為,“爭取社會主義運動”黨等黨派的決定主要考慮其“政治利益”。本月13日,阿涅斯以9月初處于玻利維亞新冠疫情高峰期為由表示推遲簽署國會遞交的關于大選日期的法案。而相關黨派則認為,阿涅斯有意拖延大選,延長自己執政時間。

  玻利維亞衛生部預測,到今年9月初該國新冠確診病例估計將累計達13萬例。截至目前,玻利維亞累計確診24388例,死亡773例。

  2019年11月,玻利維亞時任總統莫拉萊斯因陷入選舉舞弊風波提交辭呈,並離開玻利維亞。時任參議院第二副議長阿涅斯宣布就任臨時總統。新政府隨後決定重新舉行大選,日期定于今年5月3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45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