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一帶一路”倡議有助于建立國際關係新框架——訪埃及開羅大學經濟與金融法教授賈巴拉
2020-06-22 18:5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6月22日電 專訪:“一帶一路”倡議有助于建立國際關係新框架——訪埃及開羅大學經濟與金融法教授賈巴拉

  新華社記者李碧念 瑪爾瓦·葉海亞

  “中國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在雙贏的夥伴關係基礎上,為國家間交往提供了一個更加公平的模式,有助于建立國際關係新框架。”埃及開羅大學經濟與金融法教授瓦利德·賈巴拉日前在開羅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説。

  賈巴拉説,作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真正了解其他國家在經濟上遇到的挑戰,願意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加強合作,擴大各領域交流,與合作夥伴共用發展福利。此外中國還提出很多措施,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中小企業發展,從而創造大量就業機會。

  他表示,埃及是最早響應“一帶一路”倡議的國家之一,目前兩國在該倡議框架下,實施了泰達工業園區、新首都中央商務區等多個大型項目,是雙贏夥伴關係的重要案例。

  他指出,“通過‘一帶一路’倡議,中國將促進多邊主義和世界團結。”“一帶一路”不僅是有關經貿的倡議。在新冠疫情發生後,全球都看到了中國在防控疫情方面做出的成績,因此公共衛生也將成為“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領域。

  賈巴拉認為,疫情過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與中國的聯繫將進一步加強。“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可以借鑒中國的大數據技術,尤其是中國在疫情期間推出的“健康碼”,可以快速了解民眾的近期活動路線,是防控疫情非常有用的經驗。

  “雖然一些‘一帶一路’項目因疫情而暫停,但相信一旦疫情結束,這些項目會立刻重新啟動。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還將開辟新的合作領域,例如醫療和公共衛生等。”賈巴拉説。

  去年11月,賈巴拉曾到訪北京、寧波和杭州等中國城市,對中國在扶貧、改善民眾生活等方面的進步印象深刻。他説:“在訪問中國之後,我發現中國的快速發展遠遠超出預想。中國在減少貧困和改善公民生活方面有著成功經驗,值得其他國家學習。”

  在寧波和杭州訪問期間,賈巴拉還調研了機器人産業和高新技術産業發展,對此印象十分深刻。“高新技術産業也將成為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合作的重要領域。”賈巴拉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14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