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八成新西蘭人認為亞洲在該國經濟復蘇中至關重要
2020-06-22 20:1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6月22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亞洲新西蘭基金會22日發布的調查結果顯示,79%的新西蘭受訪者認為,在後疫情時代,新西蘭的經濟復蘇與該國與亞洲的關係息息相關。

  共有1005名新西蘭人參與了此項調查。調查顯示,79%的受訪者認為,與亞洲深化政治、經濟和社會領域交往非常重要。在後疫情時代,新西蘭的經濟復蘇與亞洲息息相關。

  報告顯示,超過半數受訪者曾到訪過亞洲國家;在被問及對亞洲的印象時,中國、日本、美食、文化、人口等是受訪者最多提及的詞語;有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對“一帶一路”倡議有一定了解。

  報告還顯示,新西蘭中老年人普遍通過傳統媒介和旅行的方式了解亞洲,而年輕一代則主要通過社交媒體等渠道。

  亞洲新西蘭基金會是新西蘭政府主導的智庫機構,成員多為外交官、學者和商界人士。該基金會自1997年以來一直圍繞“亞洲印象”這一主題展開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46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