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俄在維也納舉行新一輪軍控對話
2020-06-22 21:0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6月22日電(記者于濤)美國和俄羅斯22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舉行新一輪軍控對話,討論延長《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相關問題。

  據奧地利通訊社報道,美國軍控問題特別代表馬歇爾·比林斯利與俄羅斯副外長謝爾蓋·裏亞布科夫當天在維也納的下奧地利宮舉行對話。兩國代表在對話開始前均表示期待此次對話取得成果,但不願做更多評論。

  奧地利外長沙倫貝格表示,過去幾十年取得的裁軍成果不斷遭到破壞,美俄舉行新一輪軍控對話是“積極的”,希望奧方能為對話取得成功作出貢獻。

  美俄兩國2010年簽署的《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將于2021年到期,該條約旨在限制美俄兩國部署的核彈頭和運載工具數量。美俄《中導條約》去年失效後,《新削減戰略武器條約》成為兩國間唯一的軍控條約。俄方已多次表示願意不設前提條件延長該條約有效期,但美方目前對此仍未表明態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47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