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堅決反對任何利用病毒溯源問題搞污名化的言論
2020-06-22 21:07: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記者伍岳)針對美國領導人將新冠肺炎疫情稱為“功夫流感”一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利用病毒溯源問題搞污名化的言論。

  有記者問:美國總統特朗普近日在俄克拉何馬州競選集會上將新冠肺炎疫情稱為“功夫流感”。中方對此有何回應?

  “我們注意到有關表態。”趙立堅説,世衛組織和國際社會都明確反對將病毒同特定的國家和地區相關聯,反對搞污名化的做法,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利用病毒溯源問題搞污名化的言論。

  “我們注意到,美國國內各界已有不少有識之士公開譴責利用疫情搞污名化、發表種族主義言論的做法。”他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外交部:堅決反對任何利用病毒溯源問題搞污名化的言論-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47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