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將試驗性使用唾液檢測新冠病毒
2020-06-23 10:4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6月22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衛生部22日宣布,將在小范圍人群中試驗性使用一種基于唾液樣本的新冠病毒檢測技術,以檢驗這種方式能否更方便民眾完成檢測。

  衛生部介紹,受試者只需自行把唾液樣本存儲在一個採樣容器中,這些樣本每周會有專人到府收集,或由用戶送至指定地點。實驗室將分析這些唾液樣本以判斷新冠病毒感染情況,受試者可在48小時內獲得檢測結果。

  這項試驗本周起在南安普敦啟動,初期會有超過14000名醫護人員、大學工作人員及其家人等參與。採樣容器每周會寄送到他們的住所或工作地點。

  英國衛生大臣馬修·漢考克説,唾液檢測可能會讓人們更方便地完成新冠病毒檢測,這項試驗也有助了解這種檢測方式能否更早地發現感染病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149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