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將暫停發放部分種類非移民工作簽證
2020-06-23 11:27: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2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發布公告,宣布美國將暫停發放部分種類非移民工作簽證。

  公告説,美國將從24日12時01分起至今年底暫停發放H-1B、H-2B、L和J非移民工作簽證,適用于公告生效之時不在美國、無有效非移民簽證以及除簽證外沒有準許其赴美和入境官方旅行文件的外國人。

  公告説,不受影響的包括美國合法居民、尋求入境為美國食品供應鏈提供“必要”勞動和服務的外國人、其入境被美國國務院等部門認定為符合美國國家利益的外國人等。

  此外,公告説,特朗普決定將4月簽署的一項行政令的有效期延長至今年底。該行政令説,即日起60天內暫停向部分外國人發放“綠卡”,即這些人在行政令有效期內無法獲得美國永久居民身份。

  白宮在一份聲明中説,受新冠疫情影響,大量美國勞動者失業,特朗普政府這些舉措是為了確保企業在雇人時首先考慮美國勞動者。特朗普政府一名高級官員在媒體電話吹風會上稱,暫停發放部分“綠卡”和上述簽證將為美國勞動者騰出52.5萬個工作崗位。

  美國民權聯盟移民政策副主任安德烈婭·弗洛蕾斯發表聲明説,特朗普政府不是在處理新冠疫情或經濟問題,而是在利用疫情推進“分裂性政策”,呼吁美國國會對這些措施的真實目的和影響展開調查。

  美國國會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主席、共和黨人林賽·格雷厄姆也對此表示擔憂。他在社交媒體上説,合法移民一直有利于美國經濟發展,暫停這些簽證項目恐怕會拖延美國經濟復蘇。

  移民政策是特朗普施政宣傳和競選連任的標誌性議題之一。自2017年1月上任以來,特朗普政府持續收緊移民政策,出臺了一係列強硬的移民限制措施,招致廣泛爭議。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特朗普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接連發布針對多國多地的旅行禁令,還實施針對多國的移民簽證限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49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