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法兩國總統通電話討論利比亞問題
2020-06-23 11:35: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2日電(記者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討論了利比亞問題,一致認為迫切需要在利比亞實現停火,利比亞各方應迅速恢復談判。

  白宮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兩人還重申,各方的軍事升級行動須立即停止,以防止利比亞衝突變得更加危險和難以解決。

  埃及總統塞西20日宣布,埃及軍隊可以介入並幫助利比亞打擊恐怖主義和軍事武裝。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21日回應説,塞西宣布埃及軍隊將介入利比亞內部事務將被視為“宣戰”。

  卡扎菲政權2011年被推翻後,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援它的武裝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據媒體報道,民族團結政府得到土耳其、卡塔爾、意大利等國支援;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聯盟獲得俄羅斯、埃及、沙特阿拉伯、阿聯酋、法國等國支援。

  去年4月以來,“國民軍”對的黎波裏發起軍事行動。今年6月,民族團結政府軍隊宣布控制整個的黎波裏,“國民軍”已從首都地區全部撤離。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149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