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研究顯示新冠感染者痊愈後抗體水準會迅速下降
2020-06-23 12:1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  22日全球疫情簡報:研究顯示新冠感染者痊愈後抗體水準會迅速下降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2日10時(北京時間22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52323例,達到8860331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025例,達到465740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23日6時33分,全球確診病例達9057555例,死亡病例為470665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2306247例,死亡病例為120351例。

  新聞事件

  法國22日在除海外省法屬蓋亞那外的地區進一步解禁疫情防控措施,中小學和幼兒園全面復課,電影院、旅遊度假營地等開始向公眾開放。

  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22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疫情繼續緩解,當天新增死亡病例23例,為3月3日以來最低單日病亡人數。

  葡萄牙總理科斯塔22日宣布,將于23日零時起在首都所在的大里斯本區恢復“災害狀態”,並制定更嚴格的措施以控制新冠疫情蔓延。大里斯本區6月15日完全“解封”,但該地區疫情一直未能得到有效控制。葡萄牙最近每天新增確診病例300例左右,其中絕大部分發生在大里斯本區。

  澳大利亞科研人員日前通過電腦模擬確認,一種名為α-酮酰胺13b的化合物能有效阻止新冠病毒復制。研究人員認為,這一化合物具有發展為抗新冠病毒藥物的潛力。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本部長鄭銀敬22日表示,韓國首都圈地區正在經歷新冠疫情的第二波擴散,要充分做好與疫情長期作戰的準備。

  伊拉克衛生部長哈桑·塔米米22日説,該國新冠確診病例近日大幅增加,表明伊疫情已接近高峰期。根據衛生部數據,伊拉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1808例,累計確診32676例;新增死亡病例67例,累計死亡1167例;累計治愈14785例。

  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2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日非洲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達306567例,累計死亡8115例,累計治愈146212例。非洲54個國家目前已全部出現新冠疫情,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包括南非、埃及、尼日利亞等。

  涉華動態

  中國研究人員日前在英國《自然·醫學》雜志上發表的一項研究結果顯示,在重慶市進行的調查發現,新冠病毒感染者痊愈後體內抗體水準會迅速下降。此外,無症狀感染者的免疫反應弱于有症狀感染者。

  中國赴孟加拉國抗疫醫療專家組圓滿完成任務,于22日乘機返回祖國。孟加拉國衛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長馬利克對疫情發生以來中國給予孟加拉國的大力支援表示感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149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