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蘋果發布手機等作業系統升級版本 蘋果電腦將使用自研晶片
2020-06-23 13:09: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6月22日電(記者吳曉淩)美國蘋果公司2020年全球開發者大會22日開幕。蘋果公司當天在會上發布了蘋果手機、蘋果電腦、蘋果智能手表、蘋果平板電腦等作業系統升級版本,並宣布將在蘋果電腦上使用蘋果自研晶片。

  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改為線上舉行,由蘋果公司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主持。

  升級版蘋果手機作業系統iOS 14大幅更新了主螢幕設置,可以智能顯示用戶自定義組件。新係統還增加了畫中畫功能,用戶可以在使用其他應用時觀看視頻或視頻通話。

  升級後的iOS 14地圖新增了騎行路線和電動車路線。騎車路線考慮到高度落差,街道擁擠程度以及沿線是否有樓梯等因素。電動車路線會根據汽車和充電類別,標示出沿線相匹配的充電站。

  蘋果公司軟件工程高級副總裁克雷格·費代裏吉介紹,蘋果電腦作業系統新版本macOS Big Sur是10多年來設計更新最大幅度的一次。它將UNIX作業系統的強大功能和蘋果電腦的易用性相結合,提高了電腦的運作速度和電池壽命。

  此次iPadOS 14的更新主要是基于蘋果平板電腦的大屏特色,為專用程式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並優化了手寫中、英文的智能識別功能和應用。

  蘋果智能手表的watchOS 7作業系統著重推出了睡眠監控、多種健身模式和個性化設置等功能。

  庫克還宣布將在今年年底前推出使用蘋果晶片的蘋果電腦,並用約兩年時間完全替換英特爾晶片。蘋果公司表示,它將繼續支援和發布基于英特爾晶片的macOS新版作業系統,並正在開發使用英特爾晶片的新款蘋果電腦。

  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始于1983年。今年的大會持續5天,將于26日閉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150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