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伊朗議會委員會説伊核準入問題決議“不專業”
2020-06-24 05:01: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黑蘭6月23日電(記者陳霖)伊朗議會國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員會23日發表聲明説,國際原子能機構日前通過的伊核準入問題決議是“政治化的”和“不專業的”。

  聲明説,近年來,伊朗和各國之間有著密切合作,國際原子能機構對伊朗進行了最大透明度的核查,但國際原子能機構卻在美國及其盟友的政治壓力下,表決通過了針對伊朗的決議。

  聲明説,國際原子能機構針對伊朗和平利用核能項目通過的決議是“政治化的”和“不專業的”,缺乏法律和技術效力。

  當天早些時候,伊朗政府發言人拉比伊表示,國際原子能機構某些成員利用間諜行為收集情報並提出針對伊朗的指控,挑起政治事件。伊朗方面不會對決議“置之不理”。

  國際原子能機構六月理事會19日表決通過伊核準入問題決議草案。該決議要求伊朗和國際原子能機構全面合作,向國際原子能機構提供兩處地點的核查準入。伊朗外交部當天表示,該決議是一份“政治性而非技術性的”決議,出臺這份決議是“完全無建設性和令人失望的”舉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5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