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中國去極端化的努力值得學習——訪阿富汗《革新報》總編輯阿納比
2020-06-24 10:35: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6月24日電 專訪:中國去極端化的努力值得學習——訪阿富汗《革新報》總編輯阿納比

  新華社記者陳鑫 鄒德路

  阿富汗媒體《革新報》總編輯達德·穆罕默德·阿納比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積極評價中國為去極端化所做的努力。

  阿納比説:“雖然我沒有去過新疆,但我去過中國不止一次,訪問過許多城市。我還對中國、中國人民、中國政府以及中國的制度進行了深入研究。我對新疆的研究也很深入,在那裏,包括烏孜別克族、塔吉克族、維吾爾族和漢族在內的許多民族和諧地生活在一起。訪問過新疆的朋友都對我説,烏魯木齊與中國其他地方一樣,是一座飛速發展的城市。”

  阿納比説,訪華期間,他了解到中國有許多清真寺,中國的穆斯林能夠自由前往清真寺參加宗教儀式,他本人也曾前往中國的清真寺做禮拜。“與世界其他地方的穆斯林一樣,中國穆斯林能夠前往沙特的聖城麥加朝聖。”

  談到新疆的職業技能教育培訓中心時,阿納比説:“在我看來,這種措施旨在避免年青一代接觸極端宗教思想,避免他們成為‘基地’組織和‘伊斯蘭國’等極端組織的犧牲品。在希望擺脫恐怖主義和宗教極端主義的國家,這種做法很普遍。中國為去極端化所採取的這種努力值得學習。”

  阿納比説,中國有一個強大且高效的政府,中國政府的目標是到2020年消除絕對貧困。設定這樣一個偉大的目標,意味著中國政府正在尋求實現全國各地的均衡發展。新疆及新疆人民在這一發展浪潮中當然不會被忽視。

  阿納比説,中國政府打擊那些支援宗教極端主義、恐怖主義和分離主義勢力的努力實際上是一場與邪惡勢力的戰鬥。中國政府打擊邪惡勢力,目的是確保社會公平,維持經濟增長。

  阿納比指出,任何有關穆斯林在中國受虐待的報道都是西方媒體發起的輿論攻勢,某些西方人所謂對中國新疆政策表示擔憂的言論是對中國內政赤裸裸的干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54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