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麥加朝覲人數將控制在千人左右
2020-06-24 11:30: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6月23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朝覲事務部和衛生部23日召開聯合新聞發布會,宣布今年麥加朝覲人數將控制在千人左右。

  當天的視頻發布會公布了針對今年麥加朝覲實施的多項疫情防控措施,主要包括朝覲人數將控制在千人左右、不接受境外穆斯林朝覲、65歲以上穆斯林不能參加朝覲、所有朝覲者在完成朝覲儀式後必須自我隔離、每日監控所有朝覲者的健康狀況等。

  沙特衛生大臣陶菲克·拉比耶表示,沙特衛生部在朝覲服務方面積累了豐富經驗,有足夠的人力和技術能力為朝覲者服務。

  沙特朝覲事務大臣穆罕默德·本廷説,沙特朝覲事務部將與駐沙特的外交使團合作,以確定符合條件的非沙特籍朝覲者人數,並強調不會接受從國外來的朝覲者。

  22日,沙特外交部發表聲明説,考慮到新冠疫情擴散風險,今年的麥加朝覲將對“人數非常有限的”居住在沙特的多國穆斯林開放。

  據當地媒體報道,2019年,約有250萬穆斯林赴麥加參加一年一度的朝覲,其中180多萬來自沙特以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5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