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紐約時報》:美國驅逐非法移民無異于輸出新冠病毒
2020-06-24 12:5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6月23日電 美國《紐約時報》日前刊載題為《美國為何在輸出新冠病毒》的評論文章稱,作為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美國大規模驅逐尋求庇護者的行為是在將病毒傳播到美國以外,尤其是拉美國家。

  這篇本月18日刊載的文章指出,美國目前是世界上感染新冠病毒人數最多的國家,且正將成千上萬可能已經感染病毒的人驅逐到沒有能力應對這一病毒的貧窮國家,這一行為無異于輸出病毒。

  文章以瓜地馬拉為例。4月下旬,該國政府説國內近五分之一新冠病例與被美國驅逐出境者有關。此前由美國飛往瓜地馬拉遣送非法移民的一航班上76人中有71人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隨後赴瓜地馬拉核實這一説法,隨機選出的12名被驅逐者的病毒檢測結果全部呈陽性。

  瓜地馬拉隨後宣布暫停美國這類航班入境,這卻促使美國總統特朗普威脅要懲罰那些“拒絕”或“延遲”接收被驅逐者的國家。目前,負責這一遣送任務的飛行編隊仍在飛行,目的地包括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巴西、尼加拉瓜、厄瓜多、海地、多明尼加共和國、哥倫比亞和牙買加。

  文章引用美國入境和海關執法局數據顯示,3月至6月中旬,已有近4萬人被驅逐。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和聯合國難民署5月13日呼吁各國政府在新冠疫情期間暫停“強迫遣返”,否則會給移民、公職人員、醫務工作者、社會服務人員以及他們在收容國和原籍國的社區帶來嚴重健康風險。

  文章認為,美國國會、各級法院和非政府組織需要繼續尋求結束特朗普政府的驅逐行動。

  相關新聞:

  通訊:“他們知道自己的行為有多暴力”——一名中美洲移民的被美國遣返遭遇

  美國大力遣返非法移民 恐令拉美疫情雪上加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155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