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亞馬孫原住民感染新冠情況嚴峻
2020-06-24 13:00: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保羅6月23日電(記者宮若涵)巴西亞馬孫原住民協調組織和亞馬孫環境研究所近日共同完成的一項研究表明,巴西亞馬孫地區原住民感染新冠病毒的情況十分嚴峻,其新冠病毒感染率和病亡率都高于全國平均水準。

  該研究稱,巴西亞馬孫地區每10萬名原住民中有52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而巴西全國每10萬人中只有21人因此死亡;亞馬孫地區每10萬名原住民中有759人感染新冠病毒,而全國每10萬人中只有413人感染。

  亞馬孫環境研究所科學主任安娜·阿倫卡爾認為,新冠疫情在原住民中蔓延令人擔憂。她説,新冠疫情對巴西各地造成的影響是不均衡的,亞馬孫地區原住民遭受的衝擊格外嚴重。

  數據還顯示,原住民居住區域受新冠疫情影響的范圍正在擴大。所有26個原住民衛生特別區中,截至5月1日有13個出現了新冠確診病例,截至6月15日有21個出現了新冠確診病例。

  研究人員認為,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包括針對原住民的公共政策不完善、對其援助不足、相關衛生基礎設施匱乏等,許多原住民因為缺乏醫療資源而失去生命。

  根據巴西衛生部當地時間23日19時公布的數據,過去24小時巴西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9436例,累計確診1145906例;新增死亡病例1374例,累計死亡52645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55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