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央行計劃購買私人部門債券
2020-06-24 13:59: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西利亞6月23日電(記者周星竹)巴西中央銀行23日公布央行在二級市場購買私人部門債券的具體條件,以幫助企業應對新冠疫情引發的財務困難。

  巴西央行在發布的公告中指出,央行購買的債券必須擁有BB-或以上的信用評級、無法轉換為股票,並且期限不少于一年。央行還將針對每家企業和每項債券設定購買限額,並參考巴西金融與資本市場協會公布的參考價格。對小型和微型企業發行的債券,央行將適當放寬購買條件。

  巴西央行表示,這項措施旨在為二級市場注入流動性,提供更好的運營條件,並推動生産活動融資。

  分析人士認為,巴西央行這一舉措類似于一些發達國家實施的量化寬鬆政策,這是巴西首次採取這樣的措施。

  為減輕新冠疫情給經濟帶來的負面影響,巴西國會此前頒布了一項適用于公共災難狀態期間的憲法修正案,其中規定央行可在此期間購買私人部門債券。

  3月20日,巴西宣布進入公共災難狀態,有效期至12月31日。巴西政府可因此增加公共開支,無需完成本年度財政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55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