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研制新型低空跳傘係統
2020-06-24 14:1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23日電  俄羅斯軍工單位正在研制一種讓空降兵在距地面70米至80米高處跳傘的直升機降落傘係統,以便快速奪取敵方控制的高地。

  俄新社23日援引俄“技術動力”公司總經理顧問胡爾謝維奇的話報道説,研究人員正對這一名為“突擊”的係統進行出廠測試,此後該係統將接受國家級檢驗。報道説,試跳員已用“突擊”係統完成數百次跳傘,在軍用直升機演習時對其開展過測試。胡爾謝維奇表示,迄今海外尚無與“突擊”係統類似的降落傘係統,該係統將通過下階段測試進一步改進。

  俄紅星電視臺網站發布的視頻顯示,“突擊”係統的最顯著特點是其傘包挂在直升機艙內頂部的橫桿上,而非背在跳傘者的背上。在跳傘前,傘繩被扣到試跳員的肩帶上,在試跳員們逐個出艙時,其傘包均留在橫桿上,傘繩則立刻從傘包中完全抽出,隨後脫離傘包的傘面會在強制開傘裝置作用下迅速打開。

  據研發專家介紹,使用常規降落傘係統時,空降兵需攜帶主傘包和備用傘包,著陸後需先卸下身上的部分裝備,再分別摘下兩個傘包,這一過程耗時數十秒。使用“突擊”係統在低空跳傘時,攜備用傘包“沒有什麼意義”,而主傘包留在機艙內,因此跳傘者在著陸後只需數秒、最快1秒擺脫降落傘,隨即投入戰鬥。

  俄降落傘制造科研所1級試跳員涅斯捷羅夫通過紅星電視臺介紹説,如果直升機在掠過敵方高地上空七八十米高時佯裝攻擊,而使用“突擊”係統的空降兵立即出艙,他們只需10秒到15秒就能著陸,再用最多數秒擺脫降落傘後,便可開展地面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55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