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美國政客“甩鍋”中國實為掩蓋自身抗疫不力——訪亞美尼亞和平委員會主席彼得羅相
2020-06-24 18:41: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第比利斯6月24日電 專訪:美國政客“甩鍋”中國實為掩蓋自身抗疫不力——訪亞美尼亞和平委員會主席彼得羅相

  新華社記者李銘

  針對美國近來就新冠疫情不斷抹黑中國,向中國所謂“追責”“索賠”一事,亞美尼亞和平委員會主席彼得羅相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美國某些政客熱衷于“甩鍋”中國,實際是為推卸自身抗疫不力的責任,這種行為無助于戰勝疫情、拯救生命。

  彼得羅相説,美國一些政客妄稱中國應對新冠疫情蔓延負責,這完全違背事實。人類的歷史就是一部不斷與傳染病鬥爭的歷史。面對來勢洶洶的新冠疫情,國際社會需要的是共同努力尋找打敗病毒的方法,而不是“甩鍋”和抹黑別人。

  彼得羅相表示,美國一些政客熱衷于指責中國,實際上是為了掩蓋自身在抗疫上犯下的錯誤。“他們在很長時間裏忽視新冠病毒的危險性,不願採取嚴格的防控措施,後來又給出一些毫無意義的醫療建議和推薦一些無用的藥物。其實,他們應該躬身自省。”

  彼得羅相高度評價中國在短時間內有效控制疫情的努力和成果,認為“中國人民在疫情面前展現的高度自律和自我犧牲精神、中國政府強大的組織和動員能力,以及上下齊心的民族凝聚力,給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

  他説,在與新冠疫情的鬥爭中,世界看到了一個強大而有擔當的中國。

  談到亞中抗擊新冠疫情合作,彼得羅相稱讚兩國的合作體現了“患難見真情”。他表示,中國向亞美尼亞提供了寶貴的援助,現在亞醫院很多救護車都來自中國捐贈,在抗疫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在亞美尼亞仍面臨新冠疫情嚴重威脅時,中國的抗疫經驗十分值得亞美尼亞學習和借鑒。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57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