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會見意大利外長
2020-06-25 11:1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突尼西亞6月24日電(記者潘曉菁)的黎波裏消息: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總理薩拉傑24日在首都的黎波裏會見了到訪的意大利外長迪馬約,雙方就利比亞近期局勢等問題進行了討論。

  據利比亞總理新聞辦公室在社交媒體上發表的聲明,雙方強調了利比亞交戰雙方重返政治對話的重要性,並表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利比亞事務。雙方還商討了對利比亞武器禁運的行動,薩拉傑對此重申,應加強“海、陸、空”全方位合作。

  此外,雙方還談論了利比亞石油港口和油田的關閉情況,雙方強調了恢復石油出口的必要性。

  歐盟3月31日在地中海東部海域啟動代號“伊裏妮”的海上行動,以支援聯合國對利比亞的武器禁運令,阻止武器運抵利比亞交戰方,並推動化解利比亞衝突。同時,該項行動還包括監控利比亞非法出口石油和天然氣情況以及訓練利比亞海岸警衛隊。

  卡扎菲政權2011年被推翻後,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援它的武裝力量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597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