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槍殺慢跑非裔男子案三名涉案白人男子被起訴
2020-06-25 12:10: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4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佐治亞州檢察官喬伊特·霍姆斯24日宣布,非裔男子艾哈邁德·阿貝裏遭槍殺案的三名涉案人員已被起訴。

  被起訴人為64歲白人男子格雷戈裏·麥克邁克爾和他的34歲兒子特拉維斯,以及50歲白人男子威廉·布萊恩。罪名為惡意謀殺、重罪謀殺、嚴重攻擊等9項。

  霍姆斯説,這是為阿貝裏尋求正義邁出的又一步。

  今年2月23日下午,25歲的阿貝裏在佐治亞州格林縣一個社區街道上慢跑時,被持槍的麥克邁克爾父子開車追逐。雙方發生肢體衝突。阿貝裏隨後被槍殺。

  格雷戈裏稱其懷疑阿貝裏是一名入室行竊的盜賊。

  阿貝裏家人的律師李·梅裏特説,阿貝裏當時出門慢跑,曾在一處在建房屋內短暫停留,沒有任何違法行為,也沒有從那裏拿走任何物品。

  事發後兩個多月時間裏,麥克邁克爾父子一直未被逮捕,直到布萊恩用手機拍攝的視頻被傳到網上並引發眾怒。麥克邁克爾父子和布萊恩于5月相繼被捕。

  調查人員認為,布萊恩也曾駕車試圖圍堵阿貝裏。

  佐治亞州調查局官員此前提供證詞説,阿貝裏被追逐時一直在跑,直到無路可去。佐治亞州調查局進行的屍檢顯示,阿貝裏被射中3槍,其中2槍擊中前胸。

  阿貝裏案在美國受到廣泛關注,不少人以慢跑方式悼念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15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