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大在馬校友“陽光行動”傳遞愛心攜手抗疫
2020-06-25 14:09: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馬六甲6月25日電(記者鬱瑋)北京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日前在馬來西亞古城馬六甲通過“陽光行動”,向當地民眾捐贈口罩、面罩等防疫物資,並向即將復課的馬六甲培風中學捐贈了耳溫槍、消毒液等醫療物資,助力學校安全復課。

  圖為北京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代表在馬六甲向當地民眾捐贈醫療物資。(鬱瑋 攝)

  馬六甲市區國會議員邱培棟表示,感謝北京大學的在馬校友們,從中國和馬來西亞兩地募集物資,捐獻給基層一線從業者和弱勢群體,關懷前線勞動者,鼓勵他們以陽光的心態面對“抗疫新常態”。馬來西亞當前正在逐步開放,恢復經濟,馬六甲當地應當借鑒中國的復工復産經驗,做好消毒防疫、健康登記等措施,通過實際行動給外界信心,讓遊客安心。

  馬六甲州行政議員劉志良表示,馬六甲是一座歷史悠久的旅遊城市,中國遊客的到訪為拉動當地旅遊業的發展作出了較大貢獻,馬六甲的特色三輪車遊覽方式廣受中國遊客的喜愛。但此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當地旅遊業受到重創,包括三輪車夫等許多基層從業人員的生計也受到很大影響。此次捐贈的防疫物資為基層工作者提供了防護,為旅遊業者增添了信心。

  數載燕園夢,悠悠馬中情。北京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會長賴貞瑝表示,自疫情爆發至今,北京大學馬來西亞校友會已多次籌款、募集物資,捐贈給抗疫一線醫護人員、福利院、老人院等機構。雪中送炭見真情,北大馬來西亞校友們今後還將繼續攜手兩國友人,共度風雨,守護健康。

  雖是周末,馬六甲培風中學校長黃雪萊仍然緊鑼密鼓地帶領教職工為畢業班復課做好準備。她説,近年來,該校選擇去中國高校就讀的學生越來越多,感謝這些曾經在該校就讀的北大同學對母校的捐贈,也希望馬中兩國的教育交流能越來越好。

【糾錯】 責任編輯: 朱夢娜 侯強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非遺入校園 假期亦快樂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521210676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