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夢想秀”首次通過網絡選拔
2020-06-26 00:00: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6月25日電(記者張玉亮)受新冠疫情和津巴布韋“封城”影響,由當地華僑社團主辦的、津巴布韋規模最大的選秀節目“夢想秀”今年首次通過網絡平臺進行選手選拔。

  作為“夢想秀”的主辦方,津巴布韋中非經濟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主席趙科25日向記者透露,從本月初開始海選的第七屆“夢想秀”沒有像往年那樣在全國各省、各高校設立賽區,而是統一採取網絡報名的方式進行。選手們錄制自己的參賽作品,在網上提交給組委會,評委隨後從中選出優秀選手進入復賽。復賽和決賽將在8月至10月舉行,屆時組委會將根據疫情防控情況決定適當的舉辦方式。

  “夢想秀”自2014年起每年舉辦一屆,已成為津巴布韋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的選秀節目。這個活動以“華僑搭臺、當地人唱戲”的模式,挖掘草根明星,圓他們的舞臺夢,並以此推動當地文化産業發展。

  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郭少春表示,近年來,中津兩國在文化和藝術領域的交流不斷深入,結出累累碩果,“夢想秀”是其中的重要成果之一。去年中國政府為6位往屆“夢想秀”優勝選手提供了獎學金,資助他們赴華留學。未來,中國駐津使館將與津方共同努力,進一步推動兩國人民特別是青年人之間的各層次交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6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