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共産黨是為人民謀幸福的政黨——訪法塔赫中央委員阿巴斯·扎基
2020-06-26 11:50: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拉姆安拉6月25日電  專訪:中國共産黨是為人民謀幸福的政黨——訪法塔赫中央委員阿巴斯·扎基

  新華社記者熊思浩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中央委員、阿拉伯關係和中國事務部部長阿巴斯·扎基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中國共産黨是為人民謀幸福的政黨。中國共産黨自誕生之日起,就堅守為人民謀幸福的初衷和使命。中國共産黨成立99年的歷史,就是一部為人民謀幸福的歷史。

  扎基經常到訪中國,對中國的快速發展印象深刻。他説,中國共産黨帶領全國人民創造了舉世矚目的成就,把中國從一個貧窮落後的國家建設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發展不僅體現在高速鐵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方面,還體現在民生福祉方面。在這一點上,中國是世界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榜樣。毋庸置疑,中國取得的偉大成就歸功于中國共産黨的有力領導。

  扎基指出,中國共産黨和中國領導人根據新時代的發展特點和需要,提出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奮鬥目標。貧困問題是世界性難題,中國迎難而上,宣布要實現2020年現行標準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扎基讚賞中國推行的精準扶貧。他説,相較于不了解實際扶貧對象生活需求的粗放式扶貧,中國針對不同貧困區域、不同貧困個體的具體情況,實施精確幫扶,這是中國減貧成功的關鍵。中國經驗可以為其他發展中國家提供借鑒。

  扎基説,盡管新冠疫情為中國實現脫貧目標帶來了新挑戰,但中國依然堅持這一目標。中國領導人強調,這是執政黨向全國人民做出的鄭重承諾,必須如期實現,沒有任何退路。完成脫貧攻堅任務後,中國將提前實現聯合國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的減貧目標。世界上沒有哪一個國家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幫助這麼多人脫貧,這對中國和世界都將具有重大意義。

  扎基提到,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中國共産黨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在中國共産黨堅強領導下,14億中國人團結一心,以驚人的速度和效率採取一係列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病毒傳播、控制疫情發展。在世界各國面臨嚴峻疫情的艱難時刻,中國毫不猶豫投入抗擊疫情國際合作。迄今中國已向包括巴勒斯坦在內的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援助,同各國分享防控方案和治療經驗。

  在採訪最後,扎基高度評價中國共産黨始終把中國發展寓于世界發展潮流之中,積極參與全球性問題解決,貢獻出越來越多的中國倡議和中國理念,如“一帶一路”、人類命運共同體、中阿命運共同體、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等,充分展現中國負責任大國的擔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6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