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世衛稱歐洲疫情有所反彈 英國3家肉食加工廠出現聚集性疫情
2020-06-26 11:5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  25日全球疫情簡報:世衛稱歐洲疫情有所反彈 英國3家肉食加工廠出現聚集性疫情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5日10時(北京時間25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67056例,達到9296202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5336例,達到479133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26日6時33分,全球確診病例達9568991例,死亡病例為486101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2416727例,死亡病例為122550例。

  新聞事件

  世界衛生組織歐洲區域辦事處主任克盧格25日在哥本哈根舉行的視頻記者會上説,隨著歐洲各國逐步放開社會管制,歐洲區域新冠疫情有所反彈。克盧格説,雖然歐洲區域病例數在全球病例數中所佔比例與今年早些時候相比有所下降,但最近一段時間歐洲區域每天報告近2萬例新增確診病例和700多例新增死亡病例。

  據英國媒體25日報道,英國威爾士衛生部門官員24日説,威爾士3家肉食加工廠近期出現聚集性新冠疫情,截至目前共有超過330人確診。威爾士衛生部門負責人沃恩·格辛説,新冠病毒能在濕冷的室內環境中長期生存,給肉類和食品加工行業帶來特殊挑戰。

  一個國際團隊近日在英國期刊《柳葉刀·全球衛生》上發表論文説,估計全球近3.5億人屬于新冠重症高風險人群,這意味著他們一旦感染新冠病毒,可能需要入院治療。分析還顯示,高年齡段人群中重症高風險人群比例更高,男性感染後出現重症的風險高于女性。

  泰國國家安全委員會秘書長頌薩25日表示,泰國疫情管理中心當天初步同意將緊急狀態法延長一個月至7月底,以鞏固目前得到緩解的疫情形勢。

  泰國副總理兼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25日説,泰國研發的一種新冠疫苗的動物實驗結果良好,如果後續過程順利,有望于2021年初面世。

  澳大利亞最大航空公司澳洲航空集團25日宣布,為應對新冠疫情帶來的持續影響,公司將至少裁員6000人,同時還將採取其他措施削減成本。

  涉華動態

  寮國國防部24日在萬象為即將啟程回國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援老抗疫醫療專家組舉行表彰活動,向5名中國專家頒授寮國人民軍友誼獎章。

  中國駐坦桑尼亞大使館25日向坦桑尼亞中小學捐贈防疫物資,支援其防控新冠疫情。達累斯薩拉姆省代理行政秘書勞倫斯·馬蘭格瓦在捐贈儀式上感謝中國使館的捐贈,表示此舉展現了坦中兩國的深厚友誼。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62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