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要求大型銀行三季度暫停股票回購並限制股息支付
2020-06-26 16:26: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5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25日公布的銀行壓力測試結果顯示,新冠疫情對大型銀行産生不同程度的衝擊,少數銀行可能面臨資本不足的潛在風險,因此美聯儲要求大型銀行採取三季度暫停股票回購並限制股息支付等行動確保其資本充足。

  美聯儲當天發表聲明説,本次壓力測試新增針對新冠疫情的敏感性分析,將三種經濟下行風險路徑納入模擬情景,包括年底快速復蘇的“V”型走勢、緩慢復蘇的“U”型走勢和經濟在短暫復蘇後再度嚴重下滑的“W”型雙底衰退走勢。

  測試結果顯示,在敏感性分析的三種情形下,34家大型銀行的整體一級普通資本充足率將從2019年第四季度的12%降到9.5%至7.7%,但仍高于美聯儲設定的4.5%的下限。在“U”型和“W”型的情況下,多數銀行仍保持資本充足,但有幾家銀行將接近最低資本水準。

  鑒于此,美聯儲將採取多項行動,確保大型銀行在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不確定性下仍能保持彈性,包括要求大型銀行在今年第三季度通過暫停股票回購、限制股息支付等方式來保留資本,並在今年晚些時候重新提交並更新資本計劃等。

  此外,美聯儲還公布了常規壓力測試結果,與敏感性分析中“V”型走勢的情景相當,結果顯示所有大型銀行仍保持充足的資本金。美聯儲將依據測試結果為大型企業設定新的壓力資本緩衝要求,並按計劃在今年第四季度生效。

  美聯儲負責金融監管的副主席蘭德爾·誇爾斯在聲明中説,雖然銀行係統有能力在面對最嚴峻情況時保持充足資本,但經濟復蘇軌跡及其對銀行機構的影響存在重大不確定性。

  美聯儲從2009年開始對大型金融機構進行壓力測試,以確保金融機構面臨經濟衰退等不利條件時仍有足夠資本維持運營和放貸。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63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