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重新開放巴黎奧利機場
2020-06-27 07:4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26日電(記者唐霽)因新冠疫情停運近3個月後,法國巴黎奧利機場26日重新開放。

(國際疫情)(2)法國重新開放巴黎奧利機場

  6月26日,一架飛機降落在法國巴黎奧利機場。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裏薩爾攝)

  據法國媒體報道,26日6時25分,奧利機場開放後的首個航班起飛,目的地是葡萄牙波爾圖。起飛前,數輛消防車在飛機兩側噴射水霧,形成“水門”,慶祝機場重新啟用。

  奧利機場負責人表示,機場目前只是部分啟用,當天共有70個航班起降,主要是飛往科西嘉島和申根區等,預計將有約8000名旅客進出。奧利機場的正常運營水準是平均每天起降600架次,約9萬名旅客往來。

(國際疫情)(3)法國重新開放巴黎奧利機場

  6月26日,法國巴黎奧利機場航廈內的電子顯示屏上播放著“必須佩戴口罩”“保持一米距離”等防疫資訊。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裏薩爾攝)

  當天,奧利機場僅開放了一個候機樓,其余候機樓將逐步開放。航空公司和機場採取了包括體溫測試在內的多項衛生措施,防止病毒傳播。

(國際疫情)(5)法國重新開放巴黎奧利機場

  6月26日,在法國巴黎奧利機場航廈,一名工作人員戴著口罩和面罩。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裏薩爾攝)

  奧利機場位于巴黎南郊,部分國際航班和大部分法國國內航班在這裏起降。受疫情影響,該機場自3月31日起被迫關閉。

  法國總統馬克龍6月14日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宣布法國將進入“解禁新階段”,全面復工復課並加快經濟復蘇。

(國際疫情)(4)法國重新開放巴黎奧利機場

  這是6月26日拍攝的法國巴黎奧利機場。新華社發(奧雷利安·莫裏薩爾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6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