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美政客“抹黑外交”注定失去市場
2020-06-28 18:3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 題:美政客“抹黑外交”注定失去市場

  新華社記者鄭漢根

  當前,美國在“抗疫”和“抗議”的雙重困境中愈陷愈深,而美國一些政客卻仍然在“孜孜不倦”地繼續他們的“謊言政治”“抹黑外交”。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不僅再次就涉疆問題無端攻擊中國,而且在美國種族歧視問題遭遇國際社會拷問的時候,竟倒打一耙稱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應關注中國的所謂“係統性種族問題”。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日前也再次老調重彈,誣稱冠狀病毒是“中國共産黨的産物”。

  這些毫無依據、惡意抹黑的言論再次暴露出美國部分政客説謊成性、“甩鍋”成癮的拙劣行徑。

  美國獨立新聞網站“灰色地帶”早在去年就揭露了美方一些政客利用反華組織和個人捕風捉影乃至無中生有的言論作為證據,抹黑中國新疆政策。納瓦羅污蔑“中國共産黨制造病毒”的相關報道下面,不少西方網民評論“他在一如既往地胡説八道”“我為他來自美國感到羞恥”。不久前,推特上數千個與美國共和黨和右翼勢力有關的賬戶瘋狂轉發誣陷中國的陰謀論,但此舉被澳大利亞研究人員揭發出來:很多轉發謠言的用戶都是被遠端控制的“機器人”……

  美政客的“謊言制造術”為何如此拙劣?因為他們為了甩脫抗疫不力的責任,為了選舉和政治利益,為了轉移反種族主義抗議浪潮等種種國內問題的視線,大肆炮制針對中國的謊言,且已經到了口不擇言的地步,漏洞百出。難怪美國國內有輿論説,這些政客甩鍋和抹黑手段只是“小學生水準”。

  美政客的“謊言制造術”為何如此拙劣?因為反華政客們帶著“凡是中國所做的都有問題”的極端偏見,這種極端偏見讓他們的詆毀毫無底線。中國人民為世界各國抗疫提供的真誠援助,在他們口中,竟被説成是“擴充地緣政治影響力”。

  美政客的謊言為何如此拙劣?因為他們缺乏對其他國家能力、文化和國情起碼的了解和尊重。他們誣陷中方“竊取新冠疫苗研究”,然而事實是,走在疫苗研究前列的中國,似乎更有理由擔心遭到竊密。

  對美國政客這樣毫無底線地構陷他國,美國一些盟友也不再亦步亦趨,不願為這種違逆國際信譽和道義的做法背書。越來越多的西方國家人士也認識到美政客頻繁拿中國説事和制造謠言,只是為了掩蓋自己的過失,“將美國人的憤怒轉嫁給中國”。

  對一些美政客來説,抹黑中國看似是一樁不費力氣“收益”又高的“政治把戲”,其目的是為了騙取不可告人的政治利益。但是,這些拙劣的謊言注定會越來越沒人買賬,失去市場。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華國際時評:美政客“抹黑外交”注定失去市場-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6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