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密西西比州將更換州旗 去除南方邦聯旗幟圖案
2020-06-29 14:0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8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美國南部密西西比州州議會28日通過一項更換州旗法案,新的州旗將去除美國內戰時期維護奴隸制的南方邦聯旗幟圖案。

  密西西比州州旗從1894年開始使用至今,由藍、白、紅條紋及美國內戰時期南方邦聯旗幟圖案組成,是目前美國最後一面帶有南方邦聯旗幟圖案的州旗。

  法案當天先後在州眾議院和參議院獲得通過。根據法案,密西西比州設立一個委員會負責設計新州旗,州選民今年11月初就新州旗的設計方案進行表決。

  長期以來,美國圍繞南方邦聯旗幟、標識以及邦聯軍政人物雕像的爭議不斷,批評者説它們是奴隸制、種族主義的象徵,而支援者則認為這些是美國南方歷史遺産。

  自美國非裔男子弗洛伊德遭白人警察暴力執法後死亡以來,美國多地遊行示威不斷,並掀起移除邦聯標識等爭議紀念物的行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172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