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葡萄牙舉辦線上“漢語橋”大學生中文比賽
2020-06-29 16:3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6月28日電(記者趙丹亮)第19屆“漢語橋”世界大學生中文比賽葡萄牙賽區決賽28日線上上舉行,來自裏斯本大學孔子學院的努諾·麥哲倫(中文名李浩然)摘得桂冠。

  為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本次比賽以線上方式進行。阿威羅大學、米尼奧大學、裏斯本大學和科英布拉大學的孔子學院共派出4名選手參賽。評委們通過線上觀看選手們事先錄制好的演講和才藝表演視頻,評選出優勝選手。

  在演講環節,麥哲倫以《天下同心 共抗疫情》為題,講述了葡中兩國人民守望相助、攜手抗疫的感人故事,贏得評委青睞。他在演講中説:“病毒是人類共同的敵人,我們必須並肩戰鬥。雖然語言和文化不同,但是人類的情感是相通的,善良和關愛沒有國界。面對災難,大家只有團結,才能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中國駐葡萄牙大使館負責教育事務的周高宇賽後説,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時期,“漢語橋”大學生中文比賽能在葡萄牙成功舉辦,他感到格外欣慰。疫情之下,當地學生還能夠認真準備視頻,積極參加比賽,反映了葡萄牙學子們對中文的熱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