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衛生部長稱部分地區疫情“輕微好轉”
2020-06-29 18:07: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6月29日電(記者尹南 張笑然)智利衛生部28日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4216例,累計確診271982例,累計死亡5509例。智利衛生部長恩裏克·帕裏斯日前表示,該國部分地區疫情已“輕微好轉”。

  智利是拉美地區新冠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其首都大區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1.4萬例。獨立研究機構“公共空間”日前發布報告説,首都大區疫情已顯現放緩趨勢,6月20日至26日的7日日均新增感染人數低于3000人,是一個多月來首次。該周病毒檢測陽性率為32%,低于前一周的43%。

  據智利媒體報道,近來首都大區多家醫院報告聚合酶鏈式反應(PCR)檢測需求下降,但有醫生表示,當地重症監護病床仍然緊張。

  智利多名流行病學相關專家表示,現在稱智利疫情好轉可能為時尚早,更準確的説法應當是病毒傳播“趨于穩定”,要判斷疫情高峰是否已過還需再觀察一段時間。

  智利公共衛生專家胡安·卡洛斯·賽義德近日指出,目前首都大區的病毒檢測陽性率和感染人數曲線與意大利疫情最嚴重的階段很相似,百分之二三十的高陽性率提示首都大區的檢測量不足。

  為遏制疫情蔓延,智利政府仍在持續擴大隔離范圍。截至28日,全國共有63個城區處在隔離措施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