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稱願在“中東和平新計劃”基礎上與巴勒斯坦談判
2020-06-29 18:3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6月29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8日深夜説,他願意在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基礎上與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進行談判,以色列已經為此做好了準備。

  內塔尼亞胡在當晚舉行的一個線上會議上發表視頻講話説,“我鼓勵巴勒斯坦人不要再失去機會”,他們應該準備就一項歷史性妥協進行談判,這可以為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都帶來和平。

  內塔尼亞胡還表示,他相信中東地區的許多阿拉伯國家都希望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能夠開展談判。

  以色列媒體26日援引巴勒斯坦一名高級官員的話説,以色列已向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傳達資訊,即以色列將大幅減少對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的吞併范圍。以色列將不對約旦河谷實施主權,對于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以色列也將只對其中的2至3個實施主權。

  今年4月,內塔尼亞胡與中間黨派藍白黨領導人甘茨簽署聯合政府協議。根據這一協議,以色列將從7月1日開始在美國“中東和平新計劃”下推進對約旦河谷和約旦河西岸猶太人定居點“實施主權”,所涉土地面積約佔約旦河西岸地區的30%。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1月公布所謂的“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而無視巴勒斯坦方面關切。以方對該計劃表示歡迎,巴方則明確拒絕。“中東和平新計劃”公布後,巴以地區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