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同埃塞俄比亞外長格杜通電話
2020-06-29 23:4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 6月29日,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同埃塞俄比亞外長格杜通電話。

  王毅表示,中國同埃塞俄比亞是好朋友,好夥伴。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過程中,中國同埃塞一直相互理解,相互支援,雙方的友好互信得到進一步增強,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得到進一步鞏固。

  王毅強調,中方願同包括埃塞在內的非洲朋友一道,共同落實好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成果。一是願根據疫情發展繼續向非洲國家提供緊急抗疫援助,派遣醫療衛生組同非洲國家交流經驗;二是推動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的成果落實更多向健康衛生、復工復産、改善民生等領域傾斜;三是提前于年內開工建設非洲疾控中心總部;四是加快與非洲國家商談、落實二十國集團減緩債方案。

  王毅指出,中國同埃塞同為發展中國家,在維護各自主權、尊嚴問題上有著共同利益。中方讚賞埃塞支援中國在香港問題上的正當主張。香港問題完全是中國內政。一些國家和勢力以人權為借口,企圖通過搞亂香港,進而阻止中國的發展振興。中方堅決反對將人權問題政治化,反對利用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中方將堅定不移捍衛自身正當權益,堅定不移維護廣大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利益。

  格杜表示,祝賀中方成功舉行中非團結抗疫特別峰會以及“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這充分展示了中國致力于國際團結抗疫。埃塞感謝中方向非洲國家提供的抗疫支援,感謝中方幫助建設非洲疾控中心,這對于加強非洲公共衛生體係至關重要。埃塞堅定支援一個中國政策,香港問題是中國的內政。在任何國際場合,中國的主權都應當得到尊重。

  格杜還就復興大壩問題介紹了最新情況,王毅表示,中方支援當事方繼續通過友好協商,找到互利共贏的解決方案。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孔
王毅同埃塞俄比亞外長格杜通電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7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