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毫無道德底線的“謊言復讀機”讓美國蒙羞
2020-06-30 00:49: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9日電  題:毫無道德底線的“謊言復讀機”讓美國蒙羞

  新華社記者楊依軍、孫奕

  “謊言復讀機”又開始嗡嗡作響了——圍繞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圍繞新疆和香港事務,圍繞中非合作,圍繞中國發展道路……近期,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再度喋喋不休,編造、散播了一個又一個謊言。

  作為外交“掌門人”,蓬佩奧本應以促進美國與他國友好合作為己任,卻一而再、再而三“身份錯位”,以污蔑、抹黑、攻擊他國為能事,而且不聽勸説、不知悔改,實在令人費解。

  其實,國際社會看得很清楚,那些“蓬佩奧”牌奇談怪論,並不能敗壞他國名聲,唯一能敗壞的只是美國的國家形象和國際信譽。

  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數字屢創“新高”,且仍在快速攀升。如果有哪怕一丁點兒的羞恥感,蓬佩奧們都應因羞愧而反思。但他在疫情面前的種種表現,哪裏有為美國人民、為公共利益留下位置?其種種荒謬言行,無非是想把應對危機不力的“鍋”甩向他國。

  對國內民眾死活不管不顧,對其他國家人民更何談“關切”。正如美國主流媒體刊文指出的那樣,作為全球新冠肺炎感染病例最多的國家,美國通過持續不斷地遣返“非法移民”,向其他國家和地區輸出了大量新冠病毒感染者。

  現在,蓬佩奧又拿新疆、香港、“民主”、“人權”説事,他真的關心中國人嗎?不過是企圖向中國潑臟水、引禍水。

  美國歷史上是有為中美關係、為國際合作做出貢獻的國務卿的。歷史因他們在關鍵時刻順應歷史潮流而記住了他們。歷史又將因何記住蓬佩奧?“我們撒謊、我們欺騙、我們偷竊,這才是美國不斷探索進取的榮耀”?

  無論是國內政治,還是國際政治,均應有基本底線。然而,在21世紀的今天,美國政壇卻出現了這樣毫無道德底線的政客,實在是令美國蒙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華時評:毫無道德底線的“謊言復讀機”讓美國蒙羞-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174681